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亞洲名廚陳嵐舒成就團隊突破自我

台灣之光
Jacques Offenbach "La vie Parisienne" Overture
【摘要2015.9.14.蘋果】一路從學業的資優生到廚藝的資優生,人生中每一階段的目標對亞洲最佳女主廚陳嵐舒似乎總是只要願意踏出步伐便可抵達。然而為成就夢想所需付出超乎常人想像的堅持以及熱情,其中更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努力
樂沐法式餐廳主廚陳嵐舒,於2014獲頒「亞洲最佳女主廚」獎項,2015年餐廳更登上「亞洲50最佳餐廳」之列,獲得國際肯定。對甜點有著浪漫懷想的她,因為單純想把甜點帶來的喜悅與溫暖分享給身邊的人,在學成歸國後便開始餐廳事業;然而「亞洲最佳女主廚」卻不是一條簡單明亮的康莊大道。 
畢業於台大外文系的陳嵐舒,當同學都在忙著準備出國留學或是考研究所之時,隻身前往巴黎的藍帶國際廚藝餐旅學院(Le Cordon Bleu)學藝。本來只想在甜點領域中耕耘,卻因為實習時受到啟發,決定轉進料理,並以第一名成績從法國斐杭迪高等廚藝學校(ESCF-Ferrandi)畢業。
她曾在宮廷飯店(Hotel du Crillon)實習,後來到美國米其林三星餐廳The French Laundry學習廚房管理,每天超過15-18小時的工作時間,對陳嵐舒來說從不覺得是真正的辛苦,因為學習的過程中讓她的心靈越來越飽滿,對於未來的規劃也越來越清晰。
學成歸國後,2008年她開設了第一家法式餐廳,陳嵐舒於影片中緩緩道出其中的崎嶇:「浪漫的我,只想在台灣開一家最好的法國餐廳,直接將歐美的領導風格套用於員工管理,團隊在我的完美與個人主義下逐一離開,在這次衝擊下終於明白,是我該走出自己的世界,好好傾聽他們的聲音。」
經過磨合,陳嵐舒深刻體悟領導的真締:「雙向溝通為團隊帶來信任,而信任成就一家有溫度的餐廳,提供團隊一個可以盡情發揮的舞台。」成功改寫命運的她坦言:「一個人的力量有限,透過團隊,浪漫才經得起現實的考驗,對我來說成功與否,取決於你的理想和信念,大膽突破自我框架,勇敢面對挫折與挑戰,夢想與命運將同時掌握在你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