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大陸人在台灣-台灣東部之旅 美不勝收

〔孫宇/山東大學生 中國時報2011.04.17摘要〕   來到台灣,不出去玩就太對不起台灣的美景了。所以,利用春假的機會我和同學一起開始了我們的東部之旅。
第一個目的地是九份。到了我們預訂的民宿,老闆非常熱情地招待了我們。之前我們訂的房間是比較便宜的普通房,由於剛好海景房是空著的,老闆便以普通房的價格為我們換了房,並且還充當我們的遊覽顧問,告訴我們什麼地方好玩,哪些店比較有名等等。

九份
來九份的這天下著雨。細雨,石徑,燈籠,茶樓,九份老街散發著獨特的懷舊氣息。傍晚時分,人多了起來,整個老街熙熙攘攘。走到一家茶鋪,老闆熱情地招呼我們,「不買沒關係,過來喝喝看呀!我請你們喝。」來到台灣我發現,只要是賣食品的店鋪,總會讓顧客免費試吃。

九份
最初我是有顧慮的,因為我想如果吃了不買老闆會不會很不高興,但是後來他們的熱情和真誠打消了我的擔憂。不管你買還是不買,只要你試吃了他們的東西,他們都會很開心。

福隆
火車經過福隆的時候我們下了車。在這裡不得不感嘆台灣火車真的方便。區間車感覺像在坐捷運,非常便捷。特別給力的是鐵路局推行的火車套票優惠政策,我們買了5日套票,隨時可以上車,隨時可以下車,5天之內high到爆!什麼時候大陸也出台這樣的政策呢?

外澳
搭了下一班車去外澳,我們對外澳不抱太大期望,但事實上它卻超出了我們的想像。外澳的海灘是黑沙海灘,與福隆的黃金海灘大不相同,並且沙灘上會有很多岩石,奇形怪狀,形態各異。遠遠的還能看到對面的龜山島

龜山島
接著殺到南方澳。南方澳是個很小很小的地方,有一個港口,算是漁村。一般大陸遊客都不會來這裡的,因為既沒有歷史古蹟,也沒有名川大海。這裡的遊客,多是跑來吃海鮮的台灣人。

南方澳
下了客運,七拐八拐走到海邊,眼前的景象真的是撼人心魄!滔滔海水齊湧到岸上,猶如萬馬奔騰。遇到岩石,浪花四濺,好一番雄偉壯闊的畫面!

七星潭
之後到達了我們的重要目的地──花蓮。一出火車站,迎接我們的就是乾淨得不染一絲塵埃的藍天。租了一輛單車,找了份地圖,便奔向了七星潭。單車轉彎,眼前突然出現的碧海令人嘆為觀止!雖然我是海邊長大的,但是這樣美如仙境的海我還是第一次看見。近岸處是柔美的淺藍,與天交接處是深邃的寶藍,簡直美得不真實。

太魯閣
第二天繼續在花蓮停留,去了太魯閣。太魯閣果然名不虛傳,群峰挺拔,氣勢雄偉,高處雲霧繚繞,低處碧水映人。太魯閣不同處的水,氣質也相差很多,有活潑的,有婉約的,有大器的,有的如翡翠一般古典,有的似水晶般閃亮。這裡應該囊括了水的所有狀態吧!

太魯閣
沿途一路看海,不同的海灘,不同的海浪,但卻是同樣的美麗。「東部歸來不看海」,用在此處絕不為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