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9日 星期日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我的能力

 

攝理教我的人生那些事: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我的能力



圖片來源:晨光青年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slGP_VSj6c


我們的排球教練──鄭明析牧師

/圖:吳碧耘

我人生當中最幸福的事情就是來到攝理,透過鄭明析牧師所教導的聖經話語,我認識了  神,也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我了解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要找出來好好栽培,讓自己的人生變得發光。


滿腔熱血,成立系上的排球隊

剛進入大學時,我每天都很興奮,因為我讀的是自己最喜歡的韓文系。知道學校有為大一辦的新生盃排球賽後,我就開始組系上的排球隊,因為當時沒有學長姐和教練帶我們,我只能按照以前在教會學習排球的印象帶大家練球。一開始真的不簡單,同學們彼此不熟,氣氛很尷尬,還好班上有一位教會的姊妹跟我一起帶系排。為什麼我要組排球隊? 因為鄭明析牧師也常常帶著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打排球,牧師說過運動的核心是「愛與和平」,並不是為了爭輸贏,我也想將這樣的精神帶到球隊中,雖然我們韓文系不是每個球員都很會打排球,但我相信用愛和鼓勵的方式,大家會越來越喜歡排球的。

禱告,我們的賽前準備

因為我是基督徒,所以凡事都會跟  神禱告,牧師曾教導說若禱告, 神就會垂聽,而且針對自己希望成就的事情要懇切且仔細的禱告。所以我和教會的姊妹從預賽前14天到決賽當天立下了 「為了比賽,每天打電話跟球員一起禱告」的條件。我們仔細地針對比賽和練習中出現的問題禱告,球員是否默契不夠,控球不穩,會緊張,也為了選人上場時,希望不要有人心情受傷禱告,更為了球員不要受傷懇切禱告,期盼每個人都能開開心心地比賽。在總共9場的比賽當中,我和教會的姊妹在賽前也都會約到體育館的某個角落禱告,希望對手和我們都開心地打球,也懇求  神能與我們同在。

呼喊主,成為我們的力量

鄭明析牧師不只教導我凡事要禱告,也教導我要呼喊聖三位:「  神,聖靈,聖子」如此一來,三位聽到心愛的人在呼喚自己,就會咻~地來到身邊幫助我們。所以我們每場比賽都用盡全力在內心中努力呼喊  神和主,越是呼喊,內心就越熊熊燃燒起對  神和排球的熱愛。我們並不是單憑著自己的實力在比賽,是 神與我們同在:  神啊,我愛您,聖靈,感謝您,聖子主,謝謝您讓我可以打排球。我們不斷地呼喊著! 在一場複賽中,我們對上了很強的系,但教會的姊妹聽到  神說:「每一球都呼喚我吧! 會讓你們贏的!」我們就更極力呼喊,球員們的狀況也越來越好,最後我們贏了那場比賽。

愛與和平的運動精神

牧師教導我:不論在任何的狀況下核心是愛,彼此要和睦。在9場比賽中,唯一輸的那場就是因為我忘記了比賽的初衷是愛與和平,只想要贏得比賽,沒有和隊員討論就想換人上場,過程中失去和睦,最後聖靈讓我體會:若是贏了比賽,卻失去跟同學之間的和睦,那贏了還有甚麼意義呢? 最後我跟同學和好了。

球就是生命

鄭明析牧師還教導了一個打排球的重要的觀念,總是要記得這句:球是生命!!! 我跟系排的同學們分享這句話,要把排球視為生命,專注地接每一顆球,不讓球落地! 大家都背起來了呢~ 每次想到這句:「球是生命」,我就會想到牧師也是如此的愛著  神,愛著每一個生命。

因著鄭明析牧師的教導,運動的核心是「愛與和平」,因著禱告並呼喊  神,因著球員彼此愛與鼓勵的扶持,不管下雨還是烈陽天我們都努力地練球,最後我們的排球隊拿下了中國文化大學105學年度大一【新生盃排球賽冠軍】。這真是神蹟,比賽前我從沒想到我們會拿冠軍,所以大家連球服都沒有做,但直到最後按照  神的教導來練球,發生了得到冠軍的神蹟!!! 感謝  神,感謝我們的教練鄭明析牧師。

 資料來源:https://cgm.org.tw/event-list/their-stories-tw/stories-7-tw?view=adm_story&catid=22&id=1029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