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3日 星期日

陳亞蘭破天荒女性奪金鐘視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_BWIItVNtA

【摘要2022-10-23壹蘋】金鐘獎影帝陳亞蘭以《嘉慶君遊台灣》成為首位入圍金鐘影帝的女性,也如願拿下影帝殊榮。


她獲獎當下哭著上台並感謝恩師楊麗花:「我的恩師楊麗花說我們要珍惜,他說我們要致力於發揚與傳承,他的身教與言教,影響我一輩子,他是我一輩子的貴人。」財經網美胡彩蘋更高喊「吾皇萬歲萬萬歲」,影評人膝關節大讚「驚喜驚訝驚嘆」!

陳亞蘭今年以《嘉慶君遊台灣》史無前例拿下金鐘影帝,她當下哭著上台說感言,「男兒有淚不輕彈,感謝文化部,感謝今年的評審,願意肯定一位戲曲演員,這麼努力走過段路,這是史上女演員入圍金鐘獎男主角獎,並得獎獲此殊榮!因為史無前例,所以很多媒體採訪,我曾一天接受7個採訪,我來者不拒,希望透過各種管道,讓大家看到歌仔戲。」


在後台被稱呼「亞蘭哥」的她,感動的說:「賣了3棟房子,現在拚命賺錢,那3棟房子都是我出道30幾年努力拍戲、省吃儉用賺來的,重點是我願意為了唯一原生台灣劇種努力奉獻,這是我的恩師楊麗花畢生的心願,他說我們要珍惜,他說我們要致力於發揚與傳承,他的身教與言教,影響我一輩子,他是我一輩子的貴人,他教我做人、演戲、如何詮釋男性角色,所以這個獎應應該是她得的,但楊麗花是屬於大家心目中最佳男主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