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日 星期日

金曲獎總得獎名單-歌后蔡健雅4獎大贏家

 

Tanya Chua -《出走 / Depar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fqiLSjxJ14

【摘要2022.7.3..蘋果】第33屆金曲獎睽違17年移師南台灣,今晚(2日)在高雄巨蛋熱鬧登場,羅時豐唱英文歌開場,小S今晚和陶晶瑩(陶子)一起合頒年度歌曲獎,是本屆金曲獎典禮頒發的第1個獎項,2人機智反應及語出驚人的逗趣發言,小S驚喜和具俊曄同台,為典禮拉開序幕,3人將年度歌曲獎頒給茄子蛋的《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

而最受矚目的蔡健雅以DEPART奪下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稍晚又奪下最佳華語女歌手獎,這是她的第4座歌后,超前得過3次歌后的張惠妹(阿妹),最後她還接連拿下最佳華語專輯獎、年度專輯獎,今晚喜抱4獎。最佳華語男歌手獎則由中國歌手崔健奪下。

蔡健雅奪最佳華語專輯獎時上台感慨「這獎得來不易啊,真的。現在感觸是我很慶幸我做了這張,但我不希望再多做一張這樣的專輯,因為會提醒我們這兩年發生的事情,是很辛苦」。她提到「慶幸還是有音樂當我的避風港,在每一分每一秒,還是有音樂安撫我們,陪著我們提醒我們發生了什麼?在這兩年疫情影響了我們,留下了一個腳印吧」。最後蔡健雅形容「這太棒的禮物,這很像是一場夢」!

最佳台語男歌手獎由王俊傑的《看無》欣喜奪下,王俊傑接棒蕭煌奇當視障台語歌王;

台語歌后則是江惠儀的《空》

血肉果汁機最佳樂團獎,該團鼓手還是陳芳語男友。

黃連煜以《滅人山》奪評審團獎,目前今晚已第4度鍍金。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則由李權哲的《愛情一陣風》拿下。

新科金曲台語歌王王俊傑後台受訪表示:「很開心,可以在高雄得到這個獎很特別,高雄是講台語很多的地方,很開心。」他說這次的專輯是那卡西與爵士混搭,中西樂風調和,就像是一杯調酒,調出屬於王俊傑自己的味道。

本業是中華電信工程師的江惠儀,今晚憑藉創作專輯《空》奪下生涯第2座金曲最佳台語女歌手獎。

HUSH以《衣櫃歌手》拿下最佳作曲人獎。

熊仔以《88BARS拿下最佳作詞人獎,曾入圍過金曲新人獎的他,這是他的第1座金曲獎,熊仔在後台難掩興奮,分享得獎感言:「寫這種東西蠻好玩的,很嘻哈、很宅,電腦前寫到天亮,想到什麼就寫什麼。」他同時也是金曲初審、複審與決審評審,從入圍初選開始就迴避這個獎項,熊仔說:「因為我是評審,走進去大家都不講話,謝謝他們的肯定。」

黃連煜靠著《滅人山》一舉奪得最佳客語歌手、最佳客語專輯獎,同時也以「寶島康樂隊」身分奪得「最佳演唱組合獎」,他在後台接受訪問時笑說:「上1次得獎是2007年,已經蠻久的,後來我因為膽子小,入圍不敢來,《滅人山》代表的是台灣,200多年前,先人來台灣開墾、拓荒,台灣曾經是移民恐懼害怕的地方,我要感謝我的祖先,沒有他們,就沒有說。」

金曲歌王陳建年今年入圍3獎,雖今年錯過最佳原住民歌手獎,但拿下本屆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這是他的第6座金曲獎座。他上台表示:「感謝天主、感謝祖靈、金曲獎評審的肯定,來到這邊覺得很殘忍,希望來到這邊的前輩和弟弟妹妹都能得獎,對不起我有老花眼,但我必須感謝所有夥伴,謝謝角頭音樂團隊、感謝蘭嶼合作的朋友等。我還要特別謝謝在蘭嶼期間照顧我的哥哥姊姊,也謝謝喜歡我的音樂的朋友,謝謝爸爸媽媽、太太孩子的支持,祝大家平安。」

金曲最佳新人獎由夏子和王家權組成的「珂拉琪」奪得,擠下雷擎、Haezee、許光漢,他們事前受訪表示彼此是情侶,因為組團之後才在一起2年多,對於拿到一生僅有一次的最佳新人獎,他們開心表示:「蠻平靜的,剛剛很開心。」

新寶島康樂隊由陳昇、黃連煜、陳世隆(阿Van)組成,今晚他們憑《新寶島康樂隊 12張剪剪花》奪下本屆金曲最佳演唱組合獎,不過,陳昇今天卻缺席典禮,新寶島康樂隊奪獎後,化身「省話」演唱組合,只了「謝謝」2字就匆匆下台,並未開放背版區得獎感言提問。

年度歌曲獎得主出爐,由茄子蛋《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獲得,3人上台後先感謝爸媽和蛋粉,表示:「我們都要選善良,才能安安穩穩走下去。音樂是絕望中的救贖沒有紅不紅,只有快不快樂,不管發生多少爛事,人類是有智慧的,繼續樂觀,感恩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