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1日 星期六

每天清晨4點前就起床辦公 必定先做這件事


Milstein plays Beethoven Violin Concerto - Third Movemen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f7Px23aLVI

【摘要2021.8.21.蘋果】蘋果公司(Apple Inc.)執行長庫克,近日接受《澳洲金融評論報(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的專訪,討論許多議題,包括Apple在隱私方面的核心價值、用戶信任的重要性,以及到庫克早起辦公、應用程式商店的監管等。

這次採訪是在7月進行,主要為了慶祝《澳洲金融評論報》創刊 70 周年,採訪一開始,庫克就分享他習慣清晨早起辦公的習慣,並指出他喜歡閱讀使用者的電子郵件,因為這有助於他密切關注客戶的感受。

IT之家報導,庫克喜歡提早開始他的一天,他在淩晨4點前就開始上班,他告訴《澳洲金融評論報》說,「我這樣做是因為相較白天和晚上,我可以更好地控制早上的工作,一天中發生的事情會讓你偏離方向,早晨則是你的,或者我應該說,清晨是你的。」

庫克一大早就開始閱讀來自使用者的電子郵件,他估計每天要看上百封,「我不可能讀完所有的郵件,我也不打算這樣做。但是我讀了非常多的郵件,它讓我掌握客戶感受、想法和行為的脈動。」

談到人工智慧,庫克說,Apple已經在iPhoneiPadApple Watch的功能中使用人工智慧,但他認為,就對我們生活的影響而言,人工智慧才剛剛開始。他還評論AR(擴增實境)技術,稱它是一種「用人放大技術價值的方式,而不封閉或關閉現實世界。」

庫克對人工智慧感到興奮,目前已遍布當在iPhoneiPad和手錶上,他說,人工智慧將帶走我們每天做的一些平凡的事情,並釋放我們的時間,以便我們可以做更多我們喜歡的事情。

庫克說:「我是AR技術的一個信徒,它可以增強我們的對話、學習,並真正放大技術對人們的價值,而不是把現實世界封閉起來。」外傳Apple正在開發AR眼鏡,該公司近年來積極努力構建其AR平台。

隨著人工智慧和AR的出現在未來成為更多的主流,庫克談到對技術如何被利用來傷害而不是造福人們生活感到擔憂,他說,技術對社會的影響不是基於技術本身,而是基於其創造者和使用者如何利用它。

Apple在包括澳洲在內的幾個國家因涉嫌壟斷行為正遭受調查,調查仍在進行中,很可能導致政府加強監管,改變Apple經營應用商店的方式。庫克談到監管時說,首先需要確定哪裡需要監管,以及監管的具體重點應該在哪裡。他指出Apple正面臨的競爭,但也認同競爭本來就是好事。

庫克說:「我認為對大公司的審查是公平的。而我的出發點是,在某些領域,監管是必要的。因此這就變成一個確定哪裡有必要,哪裡應該是重點的問題...... 在我們的模型中,使用者是權力存在的地方,當他們購買手機時,是由用戶決定的,他們是否要購買iPhone。他們是否會購買任何數量的安卓手機?因此,這是一個競爭激烈的市場。應用程式商店內的市場也是競爭激烈的......因此,在所有領域都有巨大的競爭。」

庫克還說,可能實施的任何形式的監管都要「以對使用者有好處為理由」,將監管和產品創新進行比較,庫克還談到Apple對應用商店的嚴格控制,這已成為該公司的一個重要問題,主要由遊戲開發商Epic Games發起的批評認為,AppleApp Store進行壟斷,它應該開放其設備,允許使用者從Apple以外的平台下載應用。庫克說,他認為這樣做會被認為是開後門。

庫克說,「這就是現實。如果你在一個系統中設置後門,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後門。因此,你必須確保系統本身是強大和持久的,否則你可以看到在安全領域發生了什麼。每天你都會遇到一個漏洞,或者一個勒索軟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