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LPGA台灣賽 妮留下冠軍盃



〔摘要10.24.2011自由 趙新天、葉士弘〕台灣第一次舉辦LPGA賽事,球后曾雅妮果然不負眾望,在逾兩萬八千名觀眾的見證下,昨天以四回合總計272桿,贏得2011揚昇LPGA台灣錦標賽冠軍三十萬美元獎金,她高興地說:「謝謝大家支持,我辦到了。」
這是曾雅妮今年第七座美國LPGA巡迴賽冠軍,年度獎金累計已達287萬三千六百二十九美元。從2008年投入美國LPGA賽事以來,曾雅妮累計已拿到十二勝,她的球后地位短期內無人能夠動搖。
本季已拿下七座LPGA比賽冠軍的曾雅妮賽後說:「我剛轉職業進入LPGA後,就一直想要爭取LPGA到台灣來舉行,如今不但在家裡比賽,還如願拿下冠軍,沒有讓國人與球迷失望,真的非常開心與高興。」妮妮並捐出十萬美元協助栽培後進。
曾雅妮最後一回合雖遭遇許多好手挑戰,但她球技發揮得很順暢,以完美的無柏忌、六個博蒂的66桿,完成最後一回合比賽。一路上有超過兩萬名球迷跟隨觀戰,幾乎每一洞都塞滿了球迷,他們很多身穿妮妮的幸運粉紅色衣服,不時傳出巨大的歡呼聲,一再提醒所有參賽者,球后毫無懸念奔向冠軍。
戰至最後幾洞,眾將幾乎確定只能搶第二名的命了,妮妮更加勢不可當,第十八洞臨去秋波,第三桿球落在果嶺上,隨即彈跳打中洞緣,差點灌進洞裡打下老鷹,圍滿整個球道的觀眾欣喜若狂,掌聲不斷,他們滿心喜悅看著曾雅妮走上果嶺,歡呼聲此起彼落,曾雅妮帶著滿意的自信揮手致意,大家都知道勝利在望,看著她以完美的博蒂收尾。
微笑球后曾雅妮的阿嬤和母親都在果嶺邊,看著妮妮高舉雙手迎接勝利,她看到九十三歲的阿嬤也來到球場,高興地上前擁抱,眼淚差點掉下來,「阿嬤從來沒有出國看我打球,但每一場比賽她都守在電視前為我加油,無論我打得好或不好,她都不斷地鼓勵我。這次終於可以在現場看到我推進最後一個致勝推桿。」


西班牙選手慕諾茲和南韓的梁熙英同以277桿並列第二,昨天創比賽單回合最低桿紀錄六十五桿的美國女將普蕾索,則與瑞典的諾奎絲特並列第四。
美國LPGA巡迴賽首次在台灣舉辦,將一連舉辦三年,這次比賽拜世界球后曾雅妮之賜,四天的比賽湧進近六萬七千名觀眾,這股高爾夫熱潮,將延續到年底,台灣的「裙襬搖搖」球隊,正在籌備另一場國際盛事,也將由曾雅妮和世界各國名將領銜演出,高球迷不妨拭目以待。

崔蘿蓮
崔蘿蓮,南韓,世界排名第四。曾雅妮的好朋友崔蘿蓮來到台灣,因為亮麗的外型深受台灣球迷喜愛,她結束比賽後,早有一大票粉絲在會館外等她簽名。
賽後她說:「這場比賽每天都有非常多的觀眾來看球,我本來以為大家都是來替雅妮或是台灣選手加油的,但是這幾天看到有這麼多的球迷來支持我,不只做海報,還送了禮物給我,我收到兩件印有我名字的T還有泰迪熊,而且來到台灣的這一週,我覺得非常開心,希望我明年還可以回來!」

克兒
克兒:人潮像四大賽 美國,世界排名第三。一頭金髮的美國高球女將克兒對台灣球迷讚譽有加,這是她第一次來台灣,她沒想到這裡居然有這麼多高球球迷。
她表示:「台灣球迷水準很高,大家都知道怎麼遵守高球比賽禮儀,在我上球時,他們就知道這時候不能拍照了,非常地守規矩。」她說:「我很開心能來到台灣,這麼多球迷的比賽在國外應該只有四大賽才會發生,這裡真的很棒!」

梁熙英
梁熙英:球迷竟認得我 南韓,世界排名第十八。揚昇LPGA台灣錦標賽亞軍、南韓好手梁熙英第一次來到台灣,她說,她很驚訝有這麼多台灣球迷能認得出她來,讓她很開心,她說:「這裡的球迷表現得很棒,也非常和善,還有人會說韓文,像是謝謝啦、或是FIGHTIN來替我加油,我非常喜歡他們!」

普蕾索
普蕾索:球迷對我示愛 美國,世界排名第十二。總是掛著笑容的美國女將普蕾索昨天繳出全場最低桿的65桿,以亮眼的成績與外型再度吸引球迷注意,大方放送簽名的她表示,台灣球迷相當熱情,甚至有人大聲對她示愛,大喊:「I LOVE YOU.
讓她害羞地回說:「不知道他們是不是認真的呢!」第一次來台就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她說:「其實不只人,食物也很棒喔!」
曾雅妮替台灣爭光〔摘要10.24.2011蘋果 江春男〕台灣首次舉辦LPGA錦標賽,曾雅妮在上萬球迷的屏息期待中,再度登上世界球后寶座,世界前10名女子職業高手齊聚揚昇球場,20多國電子媒體在現場採訪,數十個國家轉播這場大賽,曾雅妮為台灣增光不少。

她曾在揚昇球場接受地獄般的訓練,具有主場優勢。不過,她這一年來轉戰各地,攻無不克,揮捍時虎虎生風,但臉上永遠面帶微笑,那是夾雜害羞、調皮和不服輸的笑容。
一般人可能不知LPGA是啥碗糕,不知道女子職業高爾夫球賽是國際比賽的盛事,每年吸引數十億觀眾、百億美元商機,前年曾雅妮面見馬英九時就鬧了笑話。曾雅妮向馬英九建議在台灣舉辦LPGA大賽,以提高國際能見度,沒想到當馬總統知道辦一場比賽要花台幣2億元時,大吃一驚地說,花這麼多錢,可以辦幾十場路跑了。
馬英九喜歡跑步,但對運動比賽所知有限,他分不清價格和價值的不同,辦幾十場路跑所花的錢,也許和LPGA差不多,但宣傳效果和商業利益不及千分之一。
政府每年花在國際宣傳上的費用何止數十億,總效果可能不及這次由民間主辦的LPGA。比起聽障奧運和花博動輒數十億LPGA可說是一本萬利,但政府不為所動,大多數經費由揚昇老板許典雅拼到底,還有一些企業家贊助,總獎金200萬美元,連續主辦三年。
打小白球以前是貴族運動,現在觀念改變,多數國家列入小學體育課程,但台灣仍要課娛樂稅,外加奢侈稅,似乎把這個運動當作八大行業在監督,但另一方面卻對教練裁判缺乏認證制度,無法與國際同步。曾雅妮為台灣之光,體委會也應該關心小白球的前途。  
圖片來源:高飛俱樂部自由時報奇摩新聞高爾夫愛好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