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妮奪今年首冠

【摘要2.20.2012自由】在數百名台灣球迷的見證下,世界球后曾雅妮昨天於泰國芭達雅舉行的2012年「Honda LPGA泰國高球賽」,靠著最後一洞精采博蒂演出,一桿之差力退勁敵宮里藍,以四回合總計269桿,贏得今年第一座冠軍。
這是曾雅妮職業生涯第13座LPGA冠軍,累計她在全球已拿下33勝,昨天這座冠軍讓她進帳22萬五千美元獎金(約665萬台幣),也是她在LPGA巡迴賽第二次衛冕成功,上一回連莊是在前年和去年的「英國女子公開賽」。
昨天出發時,曾雅妮還落後日本名將宮里藍一桿,但她很快就取得領先。然而爭冠過程沒有她想像得那麼順利,後九洞她的好友宮里藍加速追趕,前方還有南韓申智愛努力賺博蒂,打到第十七洞還曾短暫追平過妮妮。
決勝最後一洞,曾雅妮的第三桿把球攻到洞口旁不到半呎,這記絕殺短桿也底定勝負。曾雅妮走上果嶺,看到自己的球這麼靠近,勝券在握,一時壓力全部釋放,她激動地掉下眼淚,桿弟傑森趕緊安慰她,並提醒她仍要推進最後一桿。曾雅妮擦乾眼淚,走上前去把致勝推桿送入洞口。
賽後曾雅妮說:「前九洞我打得那麼好,以為這回合應該成績會打得不錯,沒想到後面會打得這麼辛苦,我一直激勵自己,還好最後及時回神,對於這回合的表現我很滿意。有一度我可能會輸掉這場比賽,但我沒有放棄,堅持到最後,努力把每一桿完成,最後拿到冠軍,對我來說,這是很大的進步。」
宮里藍雖在最後一洞也抓下博蒂,仍以一桿之差的270桿名列第二,她表示,後九洞十分努力地追,最後還是差了一點,她很高興與妮妮同組比拚,但希望下回能抱走冠軍盃。
南韓名將申智愛和梁熙英分居三、四名。同場出賽的台灣選手龔怡萍最後以290桿並列41名,洪沁慧292桿並列49
完成在泰國衛冕任務後,曾雅妮今天早上將搭機轉往新加坡,目標瞄準本週四在新加坡舉行的「HSBC女子錦標賽」。
連吹250把口琴 張筑婷挑戰金氏紀錄【摘要2.20.2012自由】「兩首曲子要用250把口琴吹奏,完全不重複使用!」實踐大學企管系畢業的張筑婷,國中時受牙醫師父親啟蒙,開始拜師學口琴,十幾年來是國內外各口琴比賽的常勝軍,三月十八日將以「複音口琴協奏曲」登上國家音樂廳。
廿七歲的張筑婷說,這不僅是複音口琴首次當音樂會主角,一次動用250把口琴吹奏也是創舉,將申請登錄金氏世界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