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周天成遭林丹逆轉 獲亞軍仍寫里程碑

體育新聞
Deutsche Kammerphilharmonie, Beethoven 3. 3rd Mvt
【摘要2016.3.7.  NOWnews】德國羽球黃金大獎賽冠軍戰,男單世界排名第7的我國羽球一哥周天成對決世排第5的中國大陸好手林丹,力戰三局最終211517211721被對手逆轉,不過得到亞軍仍是小天生涯參戰最佳紀錄,也是我國男單選手歷來最佳。
去年7月小天在台北公開賽的四強戰拿到生涯與林丹交手4次以來的首勝,今日德國公開賽冠軍戰再次遇上也能在首局壓制這位兩屆奧運金牌名將,但可惜無法延續首局氣勢遭到逆轉,賽後也大讚「超級丹」臨場經驗豐富。
「林丹的臨場經驗真是太豐富了,雖然沒辦法搶下勝利,卻有從中學到不少東西,這是輸贏之外的最大收穫,待我融會貫通後,更有助於前進奧運。」周天成賽後受訪時說道。
2016里約奧運積分的截止日僅到四月底,眼下正值衝刺階段,小天此次雖無緣冠軍獎座,不過黃金大獎賽亞軍仍有1630分豐厚積分進帳,接下來將飛往英國參加全英公開賽繼續趕場追分,盼能再創佳績讓奧運積分排名(第5)和世界排名(第7)能夠向上攀升。
周天成在全英公開賽的男單32強戰將遇世排第9的印尼選手Tommy Sugiarto,兩人生涯6次交手,小天擁有42負的對戰優勢。圖片來源ltsports.com.tw
鋒炮國際賽引退 日列隊鼓掌 陳金鋒:我完成我該完成的任務【摘要2016.3.7.中時】「2016中職與日職對抗賽」第2戰昨移師大阪巨蛋舉行,中職聯隊打擊火力依舊沒有發揮,最後中職聯隊以39輸球,吞下2連敗,賽後日本隊為陳金鋒舉行國際賽引退儀式,隊友也把陳金鋒拋入空中,場面隆重感人!
看台上有不少來自台灣的球迷高喊陳金鋒的名字,陳金鋒說:「我完成我該完成的任務,有一個很漂亮的結束,真的很感謝他們,謝謝他們,我在打中華隊的時候為我加油,不管在哪裡比賽都為我加油。」
中職聯隊昨役依然陷入投手戰力太弱的泥淖,壓不下日本武士隊的攻勢,印證中職聯隊總教練洪一中賽前強調:「台灣投手的實力本來就弱,球速、控球不好,要與日本隊比賽並不好打。」
昨天中職聯隊先發投手倪福德挺住3局無失分,中繼投手潘威倫投1.2局失3分,吞下敗投;隨後4位投手都沒有失分,直到9局上,陳鴻文一口氣丟6分。
中職聯隊投手戰力不佳已經很難比賽,打擊火力也跟著疲弱更讓戰力難以為繼;第1戰中職聯隊全場打出2安打,昨天前8局也是2安打,9局下,中職最後反撲時,張建銘、王柏融與周思齊各打1安,追回2分。
比賽輸球已成定局,重頭戲是賽後陳金鋒的國際賽引退儀式,這是日本隊頭一遭為台灣球員舉辦國際賽引退,日隊教練、球員列隊鼓掌,日本教練稻葉篤紀與中職球星林智勝向陳金鋒獻花。
洪一中表示:「謝謝日本在這個比賽幫我們辦了一個很好的引退儀式,謝謝他們的安排。」中職聯隊明天下午將搭機返台。圖片來源galinsong.pixnet.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