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高不可攀的極品女孩

愛情是什麼
Mendelssohn Violin Concerto E Minor  : Hilary Hahn & FRSO
【摘要2016.3.30.自由/LAKIKI】朋友的堂弟P先生是個田僑仔,這麼說對他並不公平,正確地來說是P先生的爸媽是田僑仔,收租金收到手軟的P先生爸媽覺得,應該幫P先生娶一個門當戶對的媳婦,進門一起幫忙數鈔票。這麼開心的家務事,當然一堆女人搶著要啊,於是乎要我們周圍的朋友幫忙介紹。
長得方頭大耳,體格壯碩的P先生其實也不乏女朋友,只是接近他的女生照P先生的說法就是「都有股淡淡的俗味」,但從小不愛讀書的他,希望可以娶一個高學歷且氣質高雅並身材火辣的女人!沒錯,這三個條件是必須要共存的。為甚麼P先生會有這種需求呢?
LAKIKI的人性解析來看,就是P先生個人既膚淺又自卑,不過上天似乎有聽到P先生的祈禱,如此的極品就這樣來到P先生的眼前。
P先生:「我真不敢相信,真的讓我遇到了!第一次碰到智慧與美麗兼具,而且身材又姣好的女人。」
LAKIKI:「那就抓住機會用力追啊!」
P先生:「但我跟她見面時都不知道要聊甚麼,緊張到都流手汗了,還好餐廳選得很高級,沒有失禮。」
LAKIKI:「重點不是餐廳啦,重點是你有沒有讓她留下深刻的印象呢?」
P先生:「我有盡力啊!」
LAKIKI:「那你都聊些甚麼?既然是有深度的女人,應該就要聊些有深度的話題。你不是美國大學畢業的,就聊些當年在美國的生活啊!」
P先生:「噓,那個美國大學的文憑是買來的啦,我一次也沒去過美國,是要怎麼聊?」
LAKIKI:「蛤!文憑是買來的?那這個相親不就是詐欺?」
P先生:「話不是這麼說啊,如果她肯跟我交往,她要甚麼就有甚麼耶,我保證讓她衣食無缺。」
LAKIKI:「就叫你要讀書,亂用成語,要說錦衣玉食啦!衣食無缺有甚麼了不起?她國立大學碩士的學歷還怕不能生活嗎?」
P先生:「我真的覺得妳很有學問耶,我要趕快把這句話抄下來!」
LAKIKI:「還抄下來咧,所以你們當時吃飯有互動嗎?你覺得機會大不大?回家時有送她回去嗎?」
P先生抓抓頭:「互動喔,我就叫她多吃一點啊,說愛吃甚麼就點不要客氣,其他的都是介紹人在說話。機會喔,我也不知道,我想說再約她出來看看,沒搞好兩個人很有話聊啊。不過回家的時候我沒有送她耶,她說跟朋友還有約就走了。」
LAKIKI:「哇咧,這樣看來是沒太大希望啦!誰會晚上相親完那麼晚了還跟朋友有約的?」
P先生:「我要再約約看啦!介紹人說大家都以為她條件這麼好一定有男朋友,所以都不敢追她。」
雖然LAKIKI覺得P先生機會渺茫,但我還是給了他精神上的支持,其實這種高不可攀的極品沒有男朋友很正常啊,看志玲姐姐就知道了不是嗎?

暗戀新進男同事 但對方已有女友【摘要2016.3.30.自由 林蕙瑛】
QA君是新進員工,正是我喜歡的型男,3個月來的辦公室相處,互相感覺良好。我從來沒有如此喜歡一個男人,幾乎要得相思病了,每天晚上就期待次晨上班見到他。我找各種機會接近他,一起喝咖啡、買便當或影印資料。言談間知道他有女友,但他沒提發展程度,也從未給我看過她的相片。
我曾告訴自己別傻了,但我對他的感覺越來越強烈,他就是我要的浪漫伴侶,而且我們真的處得很好。只是我一直隱藏我對他的熱情、激情,不想讓他覺得尷尬,但我快要藏不住了,怎麼辦啊!
A:辦公室戀情時有所見,但也要「戀亦有道」。通常男女同事相戀是個人行為,只要不妨害公務,公司是不會干涉的。但如果妳是A君主管或督導,那就變得比較複雜了,公司上層會注意,而A君也會以為妳運用職權接近他,妳就得小心行事,但如果僅是一般同事就沒有關係。
妳有權追求喜歡之人,只是奪人所愛並非善事。因此妳得主動出擊,以自然的口氣詢問A君:「很高興你在公司的人緣不錯,我覺得我們相處得很開心。不知道你有沒有時間,我們是不是有機會相約下班後吃吃飯聊聊天?」
如果他答應妳一起吃飯,請先不要太開心,因這並不表示他要跟妳約會,也許他不好意思立刻拒絕女同事,也想藉此機會委婉地表明他是死會了。
也許在妳試著邀約之時,他表明有要好的女朋友,那就表示他對妳只有同事之誼,妳就真的要收斂起感情,另謀發展了。
倘若他說已有女友,但又繼續和妳在外面見面,那妳就可以直接詢問他與女友的關係,讓事情透明化,這是尊重他,也是保護妳自己。不論A君在感情方面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至少妳的做法是正確的。
李鈞震:
1.        首先,先分析清楚自己所有能力、品德與外貌上的優點與缺點,要列表;也分析清楚A君的所有優、缺點。這樣才不會因為昏頭而白忙一場。
2.        擬定發揮自己優點,找專家改善自己所有缺點的計畫,確實執行。A君的缺點,沒有資格要求他改善,如果他沒有缺點,完美無瑕勝過楚留香,那就要準備愛情長跑,不要放棄。
3.        如果,改善自己所有的缺點,每一周都有進步,那所有的人包括A君一定都會感覺到你的整體魅力不斷的增加。也要漸進的調查清楚他女友的所有優、缺點。
4.        當你確定你的魅力超越他女友很多的時候,再約他出去、增加彼此的認識,再次確認彼此的條件。這屬於自由競爭,沒有道德問題。
5.        當你改善自己相當成功,各方面的魅力都超越他女友很多,但是A君卻無法離開他的女友,這證明A君缺乏眼光與勇氣、容易感情用事,因此這一生不可能有太大的前途與發展,所以必須趕快換個獵物。
6.        當你29歲時的整體優點與魅力,超越26歲時的自己很多,身價自然變得更好,更容易找到優異的對象,甚至許多未婚的中小企業主或大企業主管都會找上門。
7.         如果希望自己永遠受歡迎、被信任,一定要不斷改善自己的缺點,終生多元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