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有捨才有得 魚與熊掌哪能兼得

愛情是什麼
The 12 Cellists.
【摘要2016.4.27.自由/LAKIKI】嫁入有錢人家,應該是天底下女孩兒們的夢想吧!每次看到想結婚對象的排名,前幾名無不是收入高的職業,甚麼醫生啦、律師啦、企業家啦,殊不知嫁給這樣的對象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LAKIKI的學妹T小姐是個從小立志嫁入有錢人家的女人,而上天似乎也聽到她的願望,讓她如願嫁進了一個眾人皆知的豪門世家。在生子前,T小姐著實過著人人稱羨的貴婦生活,有空就去逛街、喝下午茶,要不就去參加貴婦趴,好不愜意。但一切就在孩子出生後,T小姐開始有了不平不滿的聲音,甚至嚷嚷著想要離婚。
T小姐:「學姊,我老公每天忙著處理工作,我跟他見面的時間少之又少,我都快變成活寡婦了。」
LAKIKI:「妳當初結婚時就知道,他的生活是這種狀態啊,妳不是說過,『只要滿足我物質生活,其他都不是問題,我都可以忍。』這話還言猶在耳咧。」
T 小姐:「是沒錯啦,但這是在沒小孩子前,那時我可開心了,說有多自由就有多自由,但生了孩子後,我的世界從彩色變成黑白的。」
LAKIKI:「妳婆家那麼有錢,請保母就解決了!」
T小姐:「很多時候不是有沒有保母的問題,比如小孩生病或者需要做些決策時,我需要有人當我商量的對象,但我老公白天忙到找不到人,晚上回家都累到不想說話,我有時候真的覺得好孤單。」
LAKIKI:「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這就是取捨啦,妳得調適妳的心情。」
T小姐撇了撇嘴角:「有一次我們又有了口角,我老公不知道是沒耐心還是怎樣,竟然打了我一記耳光,我當時跌倒在地,耳鳴了好久才恢復,我不能接受他打我。」
LAKIKI:「清官難斷家務事,我也只是聽妳片面之詞,打人固然不對,但妳是不是也太『盧』了一點?我認識妳幾十年了,妳那天一定無理取鬧了吧?」
T小姐點點頭:「那天小孩發了點燒,我心情不好喝了點酒,把他從生意餐會上CALL回家,我騙他小孩發燒到失去意識要送急診了。」
LAKIKI:「妳騙他?他或許在談一筆很重要的生意好維持妳的物質生活,妳因為一點不開心就騙他回家喔?不是我說妳,妳是無法過清苦生活的,又要馬兒肥又要馬兒不吃草,世界上沒有這麼好的事。」
T小姐:「學姊的意思是要我委屈求全囉?」
LAKIKI:「妳不委屈啊,妳一身的名牌跟手上幾十萬的包是誰買給妳的?等妳自己買得起再跟我談委屈,好好顧好小孩和維持家庭和諧就是妳的工作。」
大家一定覺得奇怪,一向替女人說話的LAKIKI怎麼今天不替學妹說話了?人呢一定要了解自己並對自己人生的決定負責,像T小姐,又想要過好日子,又希望老公跟普通上班族一樣可以不去應酬在家陪她。但是有捨才有得,有得就得捨,人生不就是如此嗎?
李鈞震:
1.        顯然,LAKIKI的學妹T小姐的智能低級、不守信用,品德程度不高,她的先生一定也糟糕,才會選到T小姐當老婆。
2.         T小姐的的下一代一定更慘,因為她的媽媽不好學,沒有養成終生多元學習的生活習慣,又常不守信用因此缺乏理性、情緒經常失控。
3.         上樑不正下樑歪」幾乎是鐵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