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鄭韶婕奪牌秘訣 「不能只有羽球」

教育啟迪
【摘要2011/08/26 聯合報】近來網路搞笑紅人「Hold住姊」,連羽球小天后鄭韶婕都知道;她笑說比賽之餘的空閒就是上網吸收資訊,而近來國際賽成績又攀巔峰,「小婕」也分析自己不能只專心打球,「我要有別的事分擔生活。
世大運奪女單金牌,在這之前還先在世界錦標賽拿下銀牌,鄭韶婕之所以能不斷衝出佳績,正因她的人生有所起伏;有低點才有高點,她熱愛衝浪、看電視,分散掉比賽的壓力,小婕笑說:「我個性就是這樣啦,如果只打球,我會覺得很無聊。」
能夠讓自己多嘗試其他活動,是鄭韶婕多年下來拚戰的良藥,她說:「以前我也會覺得不要在意成績,但北京奧運之前,我嘴巴上說的、和心裡所想的,沒辦法融會貫通。」
現在的她能對成績「收放自如」,也是北京敗北後、當了快兩年的「羽球逃兵」之後的收穫。不管是衝浪、看搞笑節目,這些無關羽球的時空,卻正是幫助羽球場上最好的動力。
至於比賽成績優異賺來的獎金,她全數交給爸爸處理,「我還真沒算過生涯拿了多少獎金。」她笑說,聽說世錦賽時爸媽在家看轉播,「我媽還緊張到看到一半跑走。」【圖片來源:新頭殼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