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玉羅剎反撲!

【摘要5.26.2012自由】阿格西生涯拿過8座大賽金盃、奧運金牌,是史上首位完成「生涯金滿貫」男子球員。葛拉芙資歷更顯赫,生涯23座大賽冠軍,包括1座雙打,1988年橫掃四大賽、奧運,完成「年度金滿貫」,2001年結婚的兩人堪稱網壇的「神鵰俠侶」。
除了阿格西和葛拉芙,「瑞士公主」辛吉絲和「愛司王」伊凡尼塞維奇也連袂參與。辛吉絲說:「打網球是我此生最快樂的事,很高興能在台灣球迷面前表演。」辛吉絲跟葛拉芙在1999年法網決賽曾有一場3盤大戰,當時由葛拉芙獲勝,辛吉絲笑說:「事隔多年,要我評斷誰是當時最好的球員,實在太難了。」兩人將在今天下午2點第一場表演賽重演「經典對決」。
表演賽第二場上演的是阿格西卯上伊凡尼塞維奇,後者是網壇史上單一賽事、單季、生涯「ACE球」紀錄保持人,球迷有幸看到他重現當年的重砲發球,他說:「克羅埃西亞的人普遍長得高,所以發球都很犀利。」伊凡尼塞維奇笑說,上次跟阿格西比賽已是陳年往事,「明天的比賽我會輕鬆打,不過,阿格西還是得小心,我會擊敗你!」

伊凡尼塞維奇搞笑走秀
辛吉絲1997年成為史上最年輕滿貫賽冠軍,生涯獲5座單打、10座雙打大賽冠軍,退休已5年餘,瑞士媒體曾撮合這位「瑞士公主」和「瑞士特快車」費德爾組成倫敦奧運的黃金混雙,辛吉絲笑說:「並非不願意,我已離開球場很久,如果真的跟他搭檔,我可能只會想著『天啊!我旁邊是費德爾!』而且我想讓他專心拚首枚奧運金牌,所以決定不復出。」
夢幻球星邀請賽目前門票已售出近7000張,想一睹4大網壇巨星的球迷,今天早上11點起可至台北小巨蛋現場購票,民視無線台下午2點開始轉播。
阿格西夫婦教球 小將超high中國時報2012.05.26摘要】四大傳奇球星轟動訪台,首個公開行程就是親自指導台灣小球員。月中在浪琴表「決戰法網明日之星選拔賽」,打入四強的小將陳佩萱、卓宜萱、吳芳嫻與白雅妘,昨天有幸與阿格西夫婦進行雙打切磋,讓他們興奮不已。
「我看過電視轉播以前的比賽,葛拉芙很厲害。跟她比賽會緊張,但是很開心!」年僅十二歲的陳佩萱,雖然身高才153公分,卻在月中的選拔賽奪得冠軍,也獲得下月到巴黎打決賽的機會,她認真地說:「希望可以拿冠軍!」
辛吉絲目前也在網球學校教球,加上親切的笑容,教起球來特別帶勁。只見她跟小球員輪流擊球之後,突然回頭一句:「來,跟著我一起上網!」就一個箭步衝到網前,回來還興奮的跟小球員擊掌,顯得樂在其中。
阿格西稱讚台灣球員潛力不錯,並鼓勵說:「夢想很重要,網球也是人生的一部份。當然會愈來愈難,但你也得不斷挑戰極限。不只是打網球,也會學到很多人生的道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