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卸任之後

蕭萬長 中國時報2012.05.08摘要】一路走來,也並不輕鬆,總是困難重重,很多時候都是臨危受命,咬緊牙關硬挺過去的。我要退下來,唯一想到的是,我已經做了我該做的事,應該就可以瀟灑的退休。此時此刻卸任,水到渠成,是到了告一個段落的時機。
中國人有一句話說「知所進退」,在不戀棧的心情之下,自己還是可以揮灑得很自如的。雖然公職生涯,劃下句點。只要國家有需要,我還是會把幾十年所累積下來的經驗與關係,用來幫台灣走出去、去跟國際交流,讓世界更了解台灣,為台灣建立更好的國際關係。這仍是我義不容辭的事情。
未來,我還是會抱持這樣的心情、這樣的態度面對生活。卸任公職,換個民間身份,對我而言,將會是海闊天空,自由自在的另一段生命旅程!
李鈞震:
1.     一個人學識程度有多高?一開口,大家就都知道了;一個人有沒有志氣、品德?一開口,大家就都知道了。
2.     蕭萬長「幾十年所累積下來的經驗與關係」到底有沒有價值?就看能不能寫一本「教科書」提供給美國哈佛、普林斯頓大學大學採用,就可知道老蕭知識程度的深淺,這很現實。
3.     如果蕭萬長可以跟全世界前30企業老闆結為「知己」,這應該是台灣近60年來政客最了不起的貢獻與成就,超越了蔣中正、郭台銘,「用來幫台灣走出去、去跟國際交流,讓世界更了解台灣,為台灣建立更好的國際關係。」
4.     如果蕭萬長智慧超越李遠哲,跟全世界的諾貝爾獎得主結為「生死知己」,就有能力幫台灣走出去,台灣也可以取得更高的國際地位與文化水準。
5.     老蕭的志氣有多高?有沒有真才實學?過去50年是不是詐騙自己一場?就看未來3年的表現。
6.     老蕭,在未來三年能夠拯救幾個中國人權鬥士?這可以驗證出蕭萬長到底有沒有社會正義感?有沒有國際觀?有沒有最基本的品德?在台灣六十歲以上沒有為拯救人權鬥士而奮鬥的政客,一定是社會敗類!吳淡如、施寄青、小野一定不敢否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