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打賭認輸 沈富雄:幫李亞萍掃地

台灣真有趣

【摘要6.30.2011蘋果 吳家翔、黃揚明、唐鎮宇】有「政論鐵嘴」之稱的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在政論節目公開說,立委余天只要擠進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我每天都去幫李亞萍(余妻)掃地」。

民進黨昨公布不分區名單,余天排在第十四名安全名單內;沈昨願賭服輸,表示今會請助理跟李亞萍安排時間,「我是言出必行,一定會親自登門,幫李亞萍掃地。」

本周一中天《新台灣星光大道》節目討論民進黨提名不分區立委議題,沈說:「不分區立委的安全名單只有16名,而且男女各半,扣掉蔡英文期許的社會賢達、藝文人士,政治人物的男性名額只剩四個,先前媒體報導,游錫堃、蘇貞昌、謝長廷都要在其中,你余天是何許人也?怎麼算都很難列在安全名單裡面。」

還補上一句:「如果真的在安全名單上,我每天都去幫李亞萍掃地!」

護夫心切的李亞萍對於老公被看衰,相當不服氣,曾回應:「沈大老真的要掃地的話,我再讓你們(媒體)來拍,就像王世堅(台北市議員)跳海一樣。」

沈富雄昨下午再上《新台灣星光大道》,就在節目進行同時,民進黨也召開中執會,隨後公布不分區名單;民進黨估計前十六名屬安全範圍,余天赫然名列第十四名。沈下了節目隨即被媒體包圍,他雖保持微笑說:「恭喜余天。」但不諱言感到意外;他說,他下這賭注,就是因為困難度非常高,「沒有貶損味道在裡頭。」余竟排到第十四名,「真是作夢也沒想到。」

記者提醒余家坪數不小,沈說:「李亞萍大概不忍心讓我完全掃光,掃地就是意思要到,我一定會掃得很好看。」沈也對蔡同榮跌出安全名單感意外,「幸好我沒說要到他家掃地,不然要掃兩間。」

名嘴陳立宏則揶揄沈富雄自以為很了解民進黨,他提醒沈,當初是說「每天」要幫李亞萍掃地。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家管組昨表示,如果要打掃余天家一百多坪,估計至少要六個多小時才能打掃乾淨,以一小時收費250元計算,約一千五百元

近年選舉打賭特殊例子

1.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2008年參選立委時說,台北市8個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若全部當選,就要跳海。結果:國民黨8人全當選,王後來在新北市三芝淺水灣跳海。

2.      名嘴黃光芹、名嘴汪笨湖。2006年在陳菊造勢晚會承諾,若陳菊當選高雄市長,願跳愛河。結果:3人在陳菊就職當日跳愛河。

3.      抗議天王柯賜海。2006年參選台北市市長時說,若票數比周玉蔻、許純美低,就跳海自殺。結果:最後柯票數勝過周、許。

參考資料:

論語學而4 信近於義 言可復也

巴爾札克啟迪17 第二個宗教

希臘哲學44 阿迦門農悲劇的來源

言而無信148 騙選票是這樣騙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