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許育修帶傷拚 溫網青少男雙奪冠

【摘要2017.7.18.自由】 寶島網壇後繼有人,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青少男雙決戰,台灣新生代許育修強忍著右肘舊傷,與高大的阿根廷搭檔賈勒爾拚出草地5連勝攻頂!決賽第2種子「台阿聯軍」264擊退來勢洶洶的第3種子奧地利羅迪歐諾夫/捷克佛班斯基,許育修繼今年初澳網封王後,第2度笑捧大滿貫金盃,不讓9年前溫網青少男雙掄元的楊宗樺/謝政鵬專美於前。
「與澳網硬地相比,這次溫網奪冠難度更大。」原來許育修在歐洲以賽代訓2個半月,溫網前手肘已受傷,即使情況稍好轉,臨場仍隱隱作痛,加上亟待與南美重砲搭檔磨合默契,一路闖關頗辛苦。還好教練張孝雍及時趕赴英國,協助許育修調整草地快節奏打法,發球後積極上網搶攻,整體感覺才漸入佳境,許育修說:「相信這段難忘回憶,有助我往後轉戰職業打拚。」
短短半年多,就再次贏得大滿貫青少男雙冠軍,令許育修信心大受鼓舞,各界也看好這位沉穩內斂、鬥志頑強的小將,未來成為寶島男網新希望。
出身單親家庭、與媽媽相依為命的許育修,經濟環境並不充裕,此行特地感謝許多貴人幫忙,「葛藍喬安娜(台英混血女將)讓我借住她家,還有新莊高中防護員張杰昕、王瑞翔協助,找到在英國唸博士班的大哥治療手肘傷勢,以及贊助商支持,才讓我有機會在溫網逆境出擊,再拿到一個冠軍。」
空手道亞錦賽 文姿云2連霸【摘要2017.7.18.自由】台灣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再傳捷報,她昨天在哈薩克空手道亞洲錦標賽女子55公斤級決賽,力克日本選手石合郁香,締造2連霸,連同女團銀牌,文姿云本屆共獲得1金、1銀肯定。
23歲的文姿云在個人55公斤級決賽,與對手石合郁香戰局緊繃,儘管都有攻勢,卻未能拿下有效分數,2人維持11平手,最終經由裁判裁定文姿云以32險勝。
主審判給文姿云勝利時,場邊台灣隊同胞激動地為她尖叫,她賽後表示,在比賽中學習到把壓力轉為動力,「畢竟各國好手實力都不相上下,差那一點都攸關著勝負。」
歷經緊張戰局,文姿云表示,「保持著愉快心情,認真面對每場比賽並享受當下,就是我一直在做的事。」文姿云預計下一站轉往波蘭參加20日登場的世界運動會,她希望至少能搶下前3名成績。
亞錦賽金牌可獲870積分,文姿云目前以5235分坐穩55公斤級世界第1寶座。
費爸19金秘訣 「天賦+努力」【摘要2017.7.18.自由】溫布頓空前第8冠、史上最高19座大滿貫金盃,下月滿36歲的費德爾寶刀未老,考慮打到40歲才退休的他,透露馳騁球場多年來勝利秘訣:「天賦加上努力,我從不畏懼挑戰,場面愈大我會打得更好!」
尊貴非凡的溫網,正是費德爾成名地,2003年起在此展開4大賽奪冠起點,暌違5年後,又在熟悉的全英草地俱樂部中央球場風光登基,8冠王更超越美國退役名將山普拉斯,獨居賽史第1人。
上了年紀的費爸,坦承真的老了,身體狀況不如全盛時期,因此已有2對雙胞胎兒女的當代傳奇,只能「嚴選」賽事調整休息,如今「養身網球」策略奏效,本年度前3大滿貫中,除了休兵的法網紅土外,年初澳網硬地及剛落幕的溫網草地,他都順利封王,最新世界排名來到前3,還有機會乘勝追擊,一舉重返球王寶座。

前球王費爸謙稱,自己或許有點打球天賦,卻必須不斷訓練、高度自我要求,才能達到目標,「天賦只會讓你走到一定的地方,唯有努力才會突破極限。」從小就夢想當偉大選手的他,自認專為大場面而生,「壓力與困難始終存在,我會在最重要的比賽拚出最佳狀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