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戴佩妮封后要嫁人 林俊傑金曲獎稱王

2014年第25屆金曲獎入圍的有
【摘要2014/06/29 蘋果】同樣第4度角逐,悲情陪榜多年的林俊傑(JJ)與戴佩妮(Penny昨晚終於如願奪下第25屆金曲獎國語歌王、歌后寶座,Penny另獲最佳專輯製作人獎,連拿2大獎是最大贏家。
JJ上台領獎,興奮高喊:「yes!原來這就是得到最佳男歌手的滋味!」;Penny則甜蜜謝男友盧信江(西米露),「謝謝我未來的老公」!
最佳年度歌曲獎,由李宗盛的《山丘》,驚險擊敗去年夯1整年的謝金燕《姐姐》,張震嶽則以《我是海雅谷慕》奪下最佳國語專輯
新加坡歌手林俊傑出道第11年,1曲《江南》傳唱華人世界,兼具創作與唱功,為他贏得金曲新人獎,這次以《因你而在》第4度叩關。 
評審總召倪重華表示複審評審有20位,JJ獲勝原因在於對歌唱細膩度與音樂掌控上表現出色,「JJRap(饒舌),Rap又是現在歌手基本功。」首輪JJ12票比張震嶽的6票勝出。
歌后獎座由Penny擊敗3度封后的蔡健雅Tanya),她高喊,緊抱Tanya與恩師陳子鴻,她說:「這條路走到現在,純屬意外,我從沒學過正統音樂,這些都是僥倖。」
3度封后的Tanya率先獲評審青睞,認為她在唱歌口氣在說故事和唱歌間已是出神入化,Penny在《純屬意外》唱出聲音的情感,柔軟中又強大的感染力,唱出生命吶喊的感動,以情感面勝出,她替弟子劉思涵製作的《擁抱你》則奪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最佳年度歌曲也呈現拉鋸戰,音樂教父李宗盛近年作品不多,3年前在「縱貫線」的《給自己的歌》獲「最佳年度歌曲」等3項獎,本屆的《山丘》唱出人生哲理,以他極富生命力的唱腔與歌詞,昨晚又拿下「最佳作詞人獎」,及年度最佳歌曲,加上最佳專輯包裝,也囊括3獎項。謝金燕的《姐姐》首輪與《山丘》對決,以8票打平,第2輪《山丘》以146票,順利出線。 
最佳國語專輯沒有懸念,張震嶽的《我是海雅谷慕》,回歸音樂純樸本質,以輕鬆方式述說生活無奈,中國歌手李榮浩的《模特》一度被評審拿出來討論,認為流行度與可聽度兼具,但有評審受抄襲約翰梅爾事件影響,分散票源,最後《我是海雅谷慕》以14KO《模特》5票勝出。
本屆金曲獎台語女歌手由44黃乙玲以《惦在你身邊》4度封后,她從連續4年封后及拿下首屆歌后紀錄的江蕙(二姊)手中接過獎座,激動說:「心跳加速,我曾經想過放棄唱歌、尋找快樂,謝謝唱片公司還有我的師父讓我找到生命的方向,對唱歌有了目標和動機。」而台語歌王及最佳台語專輯由34歲創作新人陳建瑋雙料奪下。
黃乙玲為一家7口的生計,7歲就開始唱歌,她昨4度封后直追二姊紀錄,她坦言一度決定退出歌壇,「歌手在別人眼裡是光鮮亮麗的,但我想過我自己的生活,找到快樂,幸好緣分給我遇到我的老闆,讓我做我想做的音樂」。《惦在你身邊》是她的第50張專輯,她表示:「沒有了以前哀怨悲傷的情歌,這張充滿正能量。」上大一的女兒是否有給她鼓勵?她笑答:「她提醒我要平常心。」
新人陳建瑋突破重圍拿下台語歌王、最佳專輯,他曾替天王劉德華、林俊傑等大咖製作、編曲,去年自費100萬元推出《30出頭》圓夢,且堅持唱台語,「這是只有我們才擁有的文化,希望台語不會被潮流沖淡,local is global(本土化即是國際化)」。 
他為了發片與交往3年的女友鬧翻,「因為拍MV的事吵架,她還離家出走,後來我把她追回來」。如今苦盡甘來,他昨開心跳躍:「我從小到大講台語,它流在我血液裡。
最佳國語專輯獎《我是海雅谷慕》張震嶽 
最佳年度歌曲獎《山丘》李宗盛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林俊傑《因你而在》 
最佳國語女歌手獎戴佩妮《純屬意外》 
最佳台語專輯獎30出頭》陳建瑋 
最佳台語男歌手獎陳建瑋30出頭》 
最佳台語女歌手獎黃乙玲《惦在你身邊》 
最佳客語歌手獎曾雅君Heart Land心地》 
最佳客語專輯獎Heart Land心地》曾雅君 
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阿努.卡力亭.沙力朋安cepo'混濁了》 
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歌,飛過群山》泰武古謠傳唱
最佳樂團獎麋先生Mixer《馬戲團運動》
最佳演唱組合獎光引擎(周岳澄、賴彥均)《沿途風景》
最佳新人獎李榮浩《模特》 
最佳編曲人獎趙兆《風吹麥浪》 
最佳音樂錄影帶獎《流浪者之歌》導演:何男宏
最佳作曲人獎蕭賀碩Musicians 
最佳作詞人獎李宗盛《山丘》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戴佩妮《擁抱你》 
最佳單曲製作人獎孔令奇、Derek Nakamoto《老派戀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