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

滑輪狂取3金4銀

【摘要2017.8.23.蘋果】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台灣昨再進帳341銅,開賽3天就奪得7113銅,追平參加世大運單屆最多金牌數;其中,滑輪溜冰昨再摘34銀,累計已達58銀,且女子舉重江念欣昨也奪下銅牌。體育署賽前預估11金目標有望達陣。
滑輪溜冰首度納世大運,也是台灣強項。昨進行4項決賽台灣就有3項「金包銀」,女子楊合貞繼首日女子1萬公尺金牌後,昨再進帳15千公尺及1000公尺爭先賽雙金,個人累計3面金牌是至昨天,地主選手本屆最多金,
楊合貞說:「我覺得這是團隊榮耀,我想把國光獎金拿來幫助隊上增添設備。像我平常回到自己母校大灣國小練重訓,都是在司令台後方小房間裡苦練,器材都沒幾樣,我想讓大家都可獲得更好的幫助,讓這項運動被更多人看見。」
本屆世大運楊合貞參賽6個項目,堪稱超級女鐵人,教練吳炯明將弟子金牌成就歸功於神秘人物、舉重名將郭婞淳的教練林敬能。吳炯明說:「林敬能是我的學長,進入國訓之後,他幫我在重訓上改變很多觀念,當然直接受益的就是選手,賽前體能打得穩,就算選手密集出賽體能也保持得很好。」
男子1000公尺爭先賽金牌黃玉霖,是天生長短腳,一度練到髖骨摩擦痛到掉淚,靠教練推拿協助,國中開始奇蹟似好轉,儘管到現在還是會帶來困擾,不過這面世大運金牌已讓他忘記所有的痛。 
黃玉霖說:「前一晚還失眠睡不著,去年亞錦賽被南韓選手電,這次終於和學長聯手復仇成功,真的非常開心,當然也感謝教練戰術計劃得相當完整,才讓我有機會在最後一刻衝出去拿金牌。」
和媽媽感情超好,黃媽媽也是第1次從屏東到台北看黃玉霖參加這麼大型比賽。奪金後,黃玉霖溜到媽媽面前,忍不住眼淚奪眶而出。黃玉霖說:「小時候媽媽看我練習很心疼,還說每次看我比賽心臟都快跳出來,這面金牌是我報答她最好的方式,
金牌風光的背後,總有犧牲小我成就大局的幕後功臣。男子隊柯福軒、女子隊李孟竹都是個人3面銀牌,他(她)們在場上徹底執行教練任務,個人成就放一邊,團體榮譽擺中間。柯福軒說:「教練給我的任務很簡單,就是執行戰術保護隊友、拿下金牌,我認為自己做得還不錯!」

總教練李詠翔也說:「賽前2個月我就跟每個選手說明任務和專項,沒有一個選手不想被當主力,但當我告訴柯福軒該扮演的角色時,他全都接受,甚至還自己加強苦練不擅長的1000公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