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

查克伯格、布蘭森成功秘訣 排除萬難 每天運動

【摘要2017.6.4.工商】CNBC新聞網站報導,英國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臉書創辦人查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及許多身家上億的成功企業家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他們都重視運動健身
2010年以《有錢人的習慣》(Rich Habits,暫譯)一書打響名號的作家柯利(Tom Corley)曾花5年時間觀察350名富人及窮人的生活,結果發現75%的富人都有每天運動30分鐘以上的習慣
CNBC新聞網站訪問布蘭森、查克伯格等5名事業成功的億萬富翁也發現,這些富豪都將運動視為成功之道。以布蘭森為例,他平時熱愛打網球、騎單車、慢跑及風箏衝浪
布蘭森近日在部落格發文表示:「假設我不重視健康與健身,我恐怕不會像現在這樣事業成功又享受快樂人生。」他認為保持運動習慣能讓自己在工作上事半功倍,因為運動能讓大腦更靈活
查克伯格也有同感。他在臉書個人帳號的問答集中表示:「保持運動非常重要,因為做任何事都需要耗費體力,而健身能讓你更有體力。」他平日養成每周運動3次的習慣,且通常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運動
美國知名節目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也表示:「我試著每天做些運動讓我保持積極態度。」最近她的運動習慣是日行萬步再搭配瑜珈
現任美國職籃達拉斯小牛隊老闆的科技創業家庫班Mark Cuban),更將運動視為鍛鍊毅力的最佳管道。他表示:「只要我能排除萬難每天運動,這就足以證明我在商場上也有能力與人較勁。」

即便是號稱每天工作18小時的推特執行長多爾西Jack Dorsey),也堅持不犧牲運動時間。他表示自己每天固定5點起床,先冥想30分鐘再做37分鐘運動,運動結束再煮杯咖啡開始工作。他表示:「每天維持相同作息能讓心情保持平靜,工作更有效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