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0日 星期六

94歲不服老 全球最高齡馬拉松女將要再創歷史

【摘要2017.6.3.世界日報】北卡羅來納州的哈麗葉特湯普森(Harriette Thompson)兩年前就已成為世界最高齡的馬拉松女子選手,如今已94歲高齡仍不服老,將於4日參加加州聖地牙哥馬拉松賽,再次創造歷史。
聖地牙哥聯合論壇報(San Diego Union-Tribune)報導,來自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Charlotte)的湯普森,2015年參加搖滾(Rock’n’Roll)聖地牙哥馬拉松賽時,以7小時2436的成績跑完全程。現在她計畫於本周末重返聖地牙哥,參加半程馬拉松賽。
湯普森表示,跑馬拉松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夠幫助癌症患者籌款,她說:「完成一件或許可以幫助白血病人的事,會讓你感到非常值得,但同時,整個經歷也充滿喜悅,每位選手都很興奮,並且彼此之間還有袍澤之情」。
湯普森在退休前是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Carnegie Hall)擔任鋼琴師,她這次如果順利完成比賽,將再度創造歷史,成為全世界最年長的半程馬拉松女子選手。
湯普森說:「我努力嘗試絲毫不消極,我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我能做到』,永遠不要想你要放棄。」
湯普森是從76歲才開始練習長跑,當時有一位在教堂籌款的女士引起了她的注意,經探詢得知,該女子計畫參加聖地牙哥馬拉松賽,目的是為了幫「白血病與淋巴瘤學會」(Leukemia & Lymphoma Society,簡稱LLS)募款。
作為兩度癌症倖存者,湯普森自1999年起至今,共16次參加聖地牙哥馬拉松賽,並為LLS籌得10萬元善款,與她共度67年的丈夫席德諾(Sydnor)多年前不幸罹患胰腺癌去世。

湯普森平日每周有五天參加健身課程,同時每天健走三至四哩路。如今年邁的湯普森身高僅有411吋,體重為102磅,她說:「以前我有53吋高,儘管現在變矮了,但是你仍然看得見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