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歌王 蕭敬騰 金曲歌后林憶蓮大贏家

【摘要7.7.2013蘋果】蕭敬騰(老蕭)、林憶蓮(Sandy)昨晚奪下第24屆金曲獎國語歌王、歌后寶座,未出席的Sandy整晚橫掃「最佳國語專輯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等大獎,成最大贏家。入圍3次、成為星光幫第1位歌王的蕭敬騰上台猛結巴,被主持人陶晶瑩虧「跳針」。
蕭敬騰Jam Hsiao -以愛之名 It's all about LOVE
評審對Sandy封后的理由:「歌曲難度極高,但歌手願意嘗試、力求突破,每首歌都到位,順利完成挑戰,歌手身兼製作人,決定專輯個性及態度,帶領華語樂壇走進新的方向。」
林憶蓮 Sandy Lam - 蓋亞 MV (Full Version)
評審團也是1次投票就通過她得獎,而《蓋亞》專輯能奪下最佳國語專輯的最高榮耀,評審團也是第1輪投票就過半數通過,認為《蓋亞》極具前瞻與開創性,歌手表現超越一般市場,將華語音樂帶進新的境界。
蔡依林《MUSE》專輯雖在最佳國語專輯及國語女歌手獎失利,所幸憑《大藝術家》在最佳年度歌曲扳回一城,評審認為此歌的市場性、傳唱度高,打造國語歌壇難得一見的高水準舞曲,藝人求變之心明顯。
蔡依林 Jolin Tsai - 大藝術家The Great Artist

【摘要7.7.2013蘋果】本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爆冷門由上海姑娘李婭莎奪下,她是歌唱節目《超級偶像》第4屆亞軍出身,之後成為台灣歌壇第1位發行台語專輯的中國歌手,2度入圍就獲獎的她昨上台激動流淚。
李婭莎-是你是我 (官方完整版MV)(HD)
最佳台語男歌手則由44歲的資深製作人謝銘祐奪下,他感性表示:「我是台灣人、我是台南人,感謝我的老婆。」台語歌王謝銘祐入行20年,他曾替劉德華、齊秦、王力宏等歌手創作出上百首歌曲,後來離開台北,回到台南當地組樂團表演,個人發行的第4張專輯《台南》描述媽媽故鄉的故事。
謝銘祐-老城門

他首次參賽就獲獎:「不敢用『打敗』這個字眼來看其他入圍者,翁立友拿過金曲獎很有實力,許富凱是連我也想簽下的歌手,也很欣賞王俊傑和邵大倫的音樂。」他將拿獎金去償還製作專輯時欠下的債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