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大佛》奪5獎 最大贏家 惠英紅淚封后 中國演員涂們稱帝

【摘要2017.11.26.蘋果】第54屆金馬獎昨開獎,台灣電影《血觀音》勇奪最佳影片等3獎、《大佛普拉斯》5獎,一同助攻台灣電影總攬12項殊榮過半數,振奮人心。影帝由57歲《老獸》中國演員涂們首輪投票即過關得獎,港星惠英紅以《血觀音》與張艾嘉、尹馨纏鬥4輪才勝出。
惠英紅出道40年首度在金馬封后,她哭著說,14年前第1次入圍就告訴自己有天一定要拿女主角,「我拿到了,但我會繼續努力,我會再來!」她在《血觀音》對外八面玲瓏、背地裡腹黑心機,前半段壓抑內斂,只靠陰險眼波神色,後段張力爆發,功力強大。 
涂們首輪無懸念即勝出,分數第2的是金城武。《老獸》故事圍繞他而生,戲份是所有入圍者中最重。片中他與病癱妻子同住,窮困的他愛賭又包小三,精準詮釋草根及霸氣,以及一心想翻身回到暴發戶風光的奢望。 
《大佛》導演44黃信堯個人連奪最佳新導演、最佳改編劇本雙獎,他說:「3年前我的短片《大佛》第一次入圍短片,後來得到鍾孟宏和葉如芬監製支持,讓我能走上台,也感謝2個男主角陳竹昇和莊益增等所有團隊人員。」
鍾孟宏也以該片獲最佳攝影,由該片演員納豆代領,納豆說:「鍾導前3次入圍都沒得,怕自己『帶賽』,所以請我代領,果然得獎!」接著納豆擔任最佳原著配樂、原創電影歌曲頒獎人,2獎都頒給《大佛》的林生祥,彷彿吉祥物。張艾嘉《相愛相親》7項全摃,評審主席吳念真說,都是單項討論,最後才發現怎麼她都沒得。 
金馬54完整得獎名單出爐【摘要2017.11.26.中時】
完整得獎名單如下:
最佳劇情片:《血觀音》
最佳女主角:惠英紅/《血觀音》
最佳男主角:涂們/《老獸》
最佳導演:文晏/《嘉年華》
終身成就獎:徐楓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胡定一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有無》/《大佛普拉斯》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林生祥/《大佛普拉斯》
最佳改編劇本:黃信堯/《大佛普拉斯》
最佳原著劇本:《老獸》/周子陽
最佳造型設計:張叔平、張兆康/《擺渡人》
最佳美術設計:邱偉明/《擺渡人》
最佳動畫長片:《大世界》
最佳動畫短片:《暗房夜空》
最佳女配角:文淇/《血觀音》
最佳攝影:中島長雄/《大佛普拉斯》
最佳男配角:陳竹昇/《阿莉芙》
最佳紀錄片:《囚》
最佳劇情短片:《亮亮與噴子》
最佳剪輯:錢孝貞、李博/《塑料王國》
最佳動作設計:桑林/《綉春刀II修羅戰場》
最佳視覺效果:林哲民、Perry KAINThomas REPPEN/《擺渡人》
最佳音效獎:杜篤之、吳書瑤、杜均堂/《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
最佳新演員:瑞瑪席丹/《強尼.凱克》
最佳新導演:黃信堯/《大佛普拉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