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享受成功 雅妮微笑攻頂

教育啟迪
【中國時報2012.04.15摘要】曾雅妮的影像出現在查理羅斯(Charlie Rose)的節目上。在美國,很多名人把上查理羅斯的節目當作榮耀,查理羅斯的冠名節目,雖然是在美國公共電視台播出,並不是最主流的商業媒體,卻十分有影響力。他是紐約、甚至全美最被尊敬的記者之一。在同一個時段中,他還訪問了剛得到高爾夫名人賽冠軍的華森
Eagle

查理在一開始的介紹,就把曾雅妮當選女子職業高爾夫20102011年的年度最佳球員,以及史上最年輕得到5個大賽冠軍的種種事實簡要說了一遍。然後說,雖然曾雅妮在台灣是家喻戶曉的人物,但在美國的名氣才剛開始響亮。接著說:「我非常高興第一次專訪她。」
查理問雅妮,為什麼打得這麼好?除了才能和很渴望(hungry)贏以外的主要原因是什麼?雅妮的回答是:「我想因為我很享受打球吧,不管贏球輸球,我享受每一刻。」
當查理問雅妮從魏聖美身上有沒有學到任何東西時,雅妮反應超快的說:「就是不要去打男子高爾夫球賽(PGA)吧!」因為魏聖美很年輕就受PGA之邀,然而成績卻不如預期。
這個幽默的回答,讓查理忍不住笑開來說:「如果這一行不做了,妳可以考慮把脫口秀主持人當第二職業。」
對於能不能贏美國公開賽?這個很直接的問題,雅妮很誠實的說「會盡最大的努力」。她說,以前當很多媒體問她這個問題時,她會說「不要去多想」,卻在打球時給自己很大的壓力。
而偶像索倫絲坦給她的建議,就是必須去面對自己的渴望。可以公開說想要贏大滿貫、想要贏美國公開賽。然後當真的去打美國公開賽時,再面對相同的問題,就不會感到恐懼。
雅妮面對成功的心態,她認為「自己最好的地方是在能夠放鬆。因為她知道她打得越開心,看的人也會越開心」,雅妮笑著說:「我的教練告訴我,如果妳打得這麼好,還不享受的話,有什麼意義呢?」所以她今年的目標就是「笑得更多,然後繼續成長、繼續學習。」
這個回答足以說明了為什麼曾雅妮可以站在尖峰這麼久,她抓到了一個秘訣,就是如果站在頂端而弄得自己壓力大到不快樂的話,有什麼意思呢?想成功的人很多,但是當成功來臨時要能很輕鬆的去擁抱它,則是說得容易做得難。
23歲的曾雅妮,就已經領會出,真正的成功在於能享受成功。而且不管面對什麼狀況,都不要忘記微笑!

射箭大獎賽 我混雙摘金【中國時報2012.04.15摘要】  2012世界射箭大獎賽上海站,中華隊郭振維、譚雅婷昨在混雙金牌戰,以149144擊敗日本隊拿下金牌。由「大雄」郭振維與「天才少女」譚雅婷聯手的混雙,在金牌戰繳出高標的149分,平均箭值達9.3分,擊敗日本,拿下久違的金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