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

Leo王 林憶蓮 登歌王歌后 蔡依林 2獎制霸


《怪美的 UGLY BEAUTY
【摘要2019.6.30.蘋果】第30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昨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年度專輯最大獎由天后蔡依林(Jolin奪下,她上台領獎表示:「這張專輯,有非常多我想表達的東西,是歷年來我花最多心思做的專輯,身為一個女性,當妳有聲音,一定要大膽地說,這張專輯我找到真實的自己。」
國語歌后得主林憶蓮缺席,歌王爆冷頒給饒舌歌手Leo,他開心大喊5次,「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很重要」。
本屆金曲獎決選包括評審團主席陳珊妮共17位評委,蔡依林、林憶蓮、廖士賢及原住民歌手雅維.茉芮各拿2獎,但Jolin勇奪最大獎年度專輯,無疑是最大贏家。25歲的Leo王以《無病呻吟有病抒情》獲獎,也是首位以嘻哈曲風稱王的男歌手,顯見嘻哈世代崛起。女歌手是53歲的林憶蓮,她的唱功備受肯定,去年傳出《0》將是她的歌壇告別作,讓人感慨萬千。 
Jolin昨非常開心,感謝幕後團隊與經紀人及歌迷,「我很遺憾沒有拿到最佳MV,但我真的非常謝謝大家,我愛你們。」
陳珊妮表示,《玫瑰少年》第一輪就以10票當選年度歌曲,「今年性別平權討論熱烈,《玫瑰少年》是首做得非常好的歌,葉永鋕的事很重年度專輯同樣由Jolin抱回,因有3個評委迴避,《Ugly Beauty》在第2輪以7票勝出。
陳珊妮說:「我們覺得入圍年度專輯的作品都有很悲傷的議題,但評審團一致認為,Jolin以快樂舞曲來療癒年輕人的心,敘事角度獨特,用這個風格來做療癒很重要。」
陳珊妮透露,男歌手經過長久討論才進行投票,第一輪Leo王就以9票勝出,「Leo王和李榮浩討論到最後,評審認為Leo王表演很有開展性,他是非典型男歌手,他很用心在控制表演跟節奏」。
Leo王患有遺傳性血友病,他在後台受訪時說,血友病是凝血不止的病,受傷會血流不止,「血會不斷的奔放,就是我為什麼這麼熱情,反正現在醫療很發達,我沒什麼受傷。 要,需要被記住」。 林憶蓮同樣是一輪勝出,以15票壓倒性封后。
陳珊妮表示,歌后部分主要討論林憶蓮和Jolin,「林憶蓮唱歌太完美,執著於非常細節的東西,是個非常全面性的女歌手」。她認為本屆歌后入圍者都擁有自己的風格,「但能夠像林憶蓮做到這麼精準而有全面性是非常難的」。最佳國語專輯拉鋸最久,投了4輪出線,由孫盛希《希遊記》拿下
入圍作品風格各異,像OZILeo王比較嘻哈,也有像林憶蓮的本格派精緻風格,Jolin的野心很明顯,是最完整的專輯,「但《希遊記》非常大膽又特別」。陳珊妮嘆說:「真的很困難,最終孫盛希9票勝出,林憶蓮則是7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