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總是愛上大男人 不開心卻難擺脫

愛情是什麼
【摘要7.1.2012自由 張璇Q:和男友交往了兩年,最近他跟我求婚,我很猶豫,因為他和我以前交往過的對象都有類似問題,那就是很大男人,幾乎每件事都要我聽他的意見。以前的男友也都是要我對他們百依百順,只要我沒有唯命是從,就會大發脾氣,甚至摔東西。
Bach - Brandenburg Concertos No.5 - i: Allegro

他們還有個共同點是財務不穩定和都會來花我的錢。和男友住在一起的生活開銷幾乎都是由我來支付,前男友也是,還跟我借了一大筆錢,分手時有一些還沒還我。
以前我父親也常這樣欺負母親,脾氣也非常不好。我很疑惑,是我眼光有問題,還是命運使然?為什麼明明在一起不快樂,卻總是會愛上同類型的男人?
A:美國的研究統計:「酗酒者的女兒長大之後嫁個酗酒者的機率,比嫁給常人高出兩倍。」為什麼會這樣?
心理學上有一種「強迫性複現症」(Repetition Compulsion)的現象,是一種無意識的強迫症,有此症狀者會忍不住一遍遍地重複過去的事情或關係,即在不知不覺中,特別容易被某一類型的人吸引,希望藉著與他們深入的互動過程,醫治過去所受的心理創傷,彌補小時候的某些缺憾,或是在父母身上未能得到滿足的一些心理需求。
在愛情中,類似的狀況比比皆是,其實和宿命無干,是這些缺憾讓人不斷被某些特定的對象吸引。也許妳想看看自己的愛是否能改變或是感化他們,卻因此讓自己受了許多的傷害。
陷在「強迫性複現」中的人,若想從惡性循環中脫身,必須先意識到自己是愛對方?還是只是需要對方來讓自己扮演一個拯救者?也許妳是要先扮演拯救者來換取他們回報更多的愛,如果他們沒有,妳就會非常痛苦。再者,也要看清他們無法給妳所想要的父親所沒有給夠的愛
所以對於熟悉的要求,請開始練習說「不」吧!他們也需要妳放手讓他們對自己的人生負責。若真想改變、終止這樣的循環,最好先面對和療癒過去的創傷,讓自己早日跳出不斷受傷的依戀關係。
李鈞震:
1.     一個人如果沒有學會一樣頂尖的專業技能,大部分的人會養成和父母一樣的生活習慣與喜好。只有專業能力的建立,才有可能擺脫父母的遺傳基因與生活習性的干擾;只有專業能力的建立,才有可能從惡性循環中脫身
2.     女孩子如果缺乏一項頂尖的專業技能,很容易承襲母親的習慣、癖好、人生觀、生活習性……,因此難以擺脫母親的審美觀、意志力習性、生活慣性,因此很容易碰到類似父親一樣品德的男人。
3.     人類會產生「宿命」,主因是「生活習慣」沒有改善,日子過得一成不變。如果子女的生活習性跟父親一樣,當然很容易有父親的宿命;要打破宿命,唯一的辦法是,學習兩樣父母都不會的頂尖專業技能,生活的世界就會跟父母不同,人生觀、價值觀、判斷力……都會與父母不同層次。
4.     許多男人跟狗一樣,有欺善怕惡的劣根性,只要女人不斷地提升法律知識,男人就會愈來愈乖,全世界98%的男人都怕法律。
5.     請開始練習說「不」吧!」這個毫無效果唯一的救贖之路是具備『頂尖專業能力、博學多聞、終生多元學習』的生活習慣
6.     所有的人類都一樣,如果缺乏專業素養,品德都不會太好;缺乏專業素養的人,也很容易跟缺乏專業的人在一起生活。
7.     所有的人類(不分男女)都一樣,如果缺乏專業素養,很難好好愛護自己,當然也欠缺能力愛別人;導致所謂的愛情,絕大多數都只是荷爾蒙過於旺盛的情況,欠缺理性。
8.     所有的人類(不分男女)都一樣,想要「療癒過去的創傷」,唯一的辦法是:學習新的專業技能到達頂尖,這樣可以突破過去的生活習性,可以增強社會競爭力,可以因此建立信心,也才有可能結交社會上的專業人士當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