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強求的姻緣難甜美

【摘要3.21.2012自由LAKIKI】驚聞前公司的同事D小姐突然取消婚事了!在D小姐冷靜了一段時間後,LAKIKI跟她餐聚聊天。在LAKIKI心中永遠都充滿笑容的甜姐兒,經過取消婚約的衝擊後,還是一如往常一派輕鬆的說:「這就是人生!妳永遠不能預期的就是人生。」
Beethoven Symphony No41mov
LAKIKI:「怎麼會這樣突然呢?是妳提出的嗎?這對象不是長輩介紹給妳後,妳也覺得挺好的,交往一年就決定共度人生的嗎?我一直以為你們很穩定呢!」
D小姐:「是啊,退婚是我提出來的。事實上,我們相處沒問題,價值觀也接近,但是當他的前女友出現後,一切都不一樣了。」
LAKIKI:「前女友?那不是已經是過去式了?」
D小姐:「我也不懂!對我來說,過去的感情就只是人生的一個部分,但是在他內心深處卻似乎走不出過去,所以跟我也無法迎向未來。當他前女友再次回頭,他就猶豫不決了。我也不想去分析他的想法,只能做自己,畢竟這是他的選擇,我無法左右他的選擇。」
LAKIKI:「我可以理解妳的無奈!恭喜妳了,這樣的人跟他一起共度人生,妳也不會幸福的。一個不清楚自己人生方向的人,有可能這輩子都是矇懂的。」
D小姐:「結婚這種事情,只有在對的時間出現對的人,才會有對的結果,或許這一連串對的因子不是我們努力就能辦到的,而是要靠上天的安排。」
LAKIKI:「姻緣天注定吧!
D小姐:「我也努力過了,該溝通的,該諒解的,我也給了他一些時間,但是當一切都做足的時候,他一直猶豫不決不想做決定的時候,我決定分手,因為強求的糖不會甜。」
LAKIKI:「我支持妳,像妳這麼好的女孩值得更成熟有智慧的男人,這就只是人生上的一個過程,這些過程是為了要累積甜美的果實而發生的,加油!」
隨著年紀的增長,LAKIKI覺得人生上很多事情真的無法強求,工作或許可以努力,念書或許可以努力,但是感情,我們就只能盡人事,當一切都努力過了後,我們就聽天命吧!唯有順勢而為,人生才會幸福
李鈞震:
1.     自認為是白馬王子的男人,多數總希望自己找到白雪公主;自認是白雪公主的女人,多數總希望自己找到白雪馬王子。多數旁觀者總認為,男女應該互相匹配、郎才女貌。
2.     確實人與人交往,總要找志同道合或是知己,至少要能彼此欣賞,可以互助合作永續經營
3.     胡瓜女婿李進良,當初為什麼看上小禎?是因為:1.小禎美貌身材過人?2.小禎貌雙全?3.善良可愛?4.胡瓜有高知名度與資金,可以省去10年奮鬥?5.彼此相愛?……
4.     胡瓜女兒小禎為什麼看上李進良?是因為:1.李進良又高又帥?2.性能力驚人?3.高學歷,有途?4.溫良恭儉讓?……
5.     結果,李進良確實因為胡瓜的知名度而媒體曝光度大增,因此帶來月進千萬的錢潮;當然他的醫術應該也不算太差。顯然李進良算盤精準,社會競爭力強勁。
6.     人類生活世界的鐵律:社會競爭力的能力不相同,就不可能志同道合、心靈相通、物以類聚;如果是夫妻,必定經常爭吵或彼此話不投機。愛情,是短暫的荷爾蒙衝動,不會持久;道德,必須是生命交關時的約束,沒有生命危險就不會發生作用。
7.     沒有女人會習慣跟孔子生活在一起,因為智慧差距太大,導致彼此的生活壓力都太大;沒有男人會習慣跟居禮夫人生活在一起,因為智慧差距太大,導致彼此的生活壓力都太大。社會競爭力的能力不相同,卻還能在一起長久,必定是在生活上必須互助合作、互利共生。
8.     如果李進良內心的人生目的是「胡瓜有高知名度與資金,可以省去10年奮鬥」,那當小禎一到手,胡瓜的資金與知名度也已經為自己打開人生事業,那小禎就已經失去利用價值,愛情就結束了,只剩下「義務」來硬撐住場面。
9.     如果李進良內心的人生目的是「小禎美貌身材過人」,那李進良經常進出的場所,難道沒有比小禎更高等級的?只要有新的獵物出現,那小禎就已經失去利用價值,愛情就結束了,只剩下「義務」來硬撐住場面。縱使小禎的外貌現在是完美的,但是也撐不過35歲,到時候的真面目必定嚇人。
10. 如果李進良內心的核心價值是「小禎貌雙全」,那必定平常說話交談就可以彼此互相增長知識與智慧,而且李進良應該會發現小禎內在美豐富,是源源不絕的智慧寶庫,這樣比較能相處長久,因為『智慧』帶給人類的快樂是超長期的,有實用價值的
11. 如果李進良內心的核心價值是「小禎善良可愛」,那更撐不了多久。現代人都會發現「寵物店」的商品,比起人類更加的善良可愛。
12. 如果小禎內心強烈的需要是「高學歷,有途」,就不需要計較李進良的私生活如何過,只要好好「掌控金錢」就好了。
13. 如果小禎內心強烈的需求是「要一個可以完全被我操控的老公,可以一輩子順從我、對我忠心的男人」,那就應該選擇一個智能比自己低很多的男人。
14. 如果小禎內心強烈的需求是「性能力驚人」,那就不要只選擇一個男人,應該經常增廣見聞、實體感受。
15. 如果小禎內心強烈的需要是「溫良功儉讓」的男人,就不應該選擇李進良,應該勇敢的打敗周美青,搶奪馬英九。全世界只有馬英九敢公開讚揚自己是「溫良恭儉讓」,當然這不是事實。
16. 物以類聚,是多數人類生活的鐵律,「妳永遠不能預期的就是人生」這句話是錯誤的,只要認清楚自己才能與品德上的優缺點,就可以預期自己會與什麼樣的人長久一起生活。
17. 短期的「相處沒問題,價值觀也接近」,不代表可以長期相處,因為社會在變動,人類個人無力抵抗這變動的趨勢,人的價值觀必然隨社會的變動而更動。人類只能順勢的增進自己的社會競爭力,學習頂尖的雙專長,具備運動專長與藝術鑑賞能力,才能讓自己的生活品質維持在高檔。
18. 「在他內心深處卻似乎走不出過去,」這樣的人一定缺乏終生多元學習的生活習慣,長期而言「社會競爭力」必然是看跌的,必然導致「不清楚自己人生方向的人,這輩子必然都是矇懂的。」
19. 「強求的糖不會甜」這句話對一半,對別人、男人、女人、小孩子,無法強求;但是對自己,應該向林書豪一樣,不斷自我要求、不斷自我超越、不斷開拓新的人生,這種糖超甜,這才是真正的「順勢而為」,人生才會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